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到三明学院附属小学进行环保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91

为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意识,让小学生从小关注环保、学习环保、参与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10月14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到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题为“保护环境、从小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科普课。

活动中,学生党员以互动提问、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关于垃圾的处理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同时,就白色污染、废旧电池污染、洋垃圾污染等问题带来的危害对小学生进行讲解,倡导小学生们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实行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在丰富小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培养小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增强小学生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通过宣传讲解环保知识,举行知识问答方式,引导更多的小学生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议广大小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提升环保意识。在本次活动的问答题目上,充分考虑到小学生的认知水平,选取了生活中简单易懂的环保小常识,便于提高学生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让他们学会观察事物、学会自主思考、学会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本次环保科普宣讲活动效果良好,不仅让小学生们深入了解到了保护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还增强了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小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关爱社会能力。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