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易’口同声,四海同音”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262

为提升大学生语言素质,提高言语艺术水平,营造良好的普通话推广氛围,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在鸿文楼201教室举办“‘易’口同声,四海同音”活动。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言之有情”的精彩角逐,全校共有12名学生成功进入决赛环节。本次决赛的比拼内容为“言之有益”,即参赛选手扮演网络带货主播,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为自己家乡的农产品代言,推销本土特色产品。比赛中,选手们展示的产品丰富多彩,推销的方式风格各异,各位“小主播”在台上“各显神通”,表现出较强的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最后,来自18级数字与应用数字专业的林淼同学和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的熊智卿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比赛一等奖。

围绕着“‘易’口同声,四海同音”主题开展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语言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言语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明院学子的语言素质,同时,“同声同音”拉近彼此距离,促进情感交流,增进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的情感。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