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呵护心理促成长·关爱健康筑梦想——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249

为贯彻落实国家素质教育有关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我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雷晓宁于10月31日在鸿文楼201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我院全体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是培养跨世纪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逐梦路途的一大强心剂。雷晓宁主任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学们应对自身心理状况有清晰认识和详细了解。同时,他借用“吃葡萄的狐狸”与演讲家尼克胡哲的事例,引出了“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生活态度和处事方法”的观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健康习惯,提升心理素质,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学会自主学习,建立目标、正确选择、自我调控,过好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有利于我院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的自我诊断,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实现梦想打下牢固的心理基础。“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我院将不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践行“三明三康”育人理念,培育心理、体魄同步发展的时代新人。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