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校领导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201

129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受邀为2020年辅导员工作实务培训班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参加。

廖景榕首先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他说,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在近90分钟的宣讲中,廖景榕从国家发展的视角导入,全面介绍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的框架逻辑、实践逻辑、方法逻辑,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新发展阶段的环境和 “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六新”的定标,解读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紧接着,他从高等教育视角,全面解读了高等教育的历史成就、时代要求和新的征程,他强调,要着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全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后,廖景榕从学生工作视角,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系统阐释,他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整体思维推进新时代的学生工作,以队伍建设、改革创新、育人成效的高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