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主题班会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279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与育人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王婷主持的“正是扬帆破浪时”主题班会观摩课在博学楼320智慧教室召开,学工部以及新入职20位辅导员到场观摩。

  

“这堂班会课让我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应该将爱国停留于形式,而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许同学说道。

王婷表示:“这堂班会课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树立起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

正如王婷所说,这堂班会课充分利用PPT、视频、现场互动、场外连线等教学手段,以“12月份的重要日子”“十三五规划成绩单”等角度为切入点,精心设计班会课内容,通过爱国主义教育,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了“三明三康”育人理念。2017级美术学同学们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本,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纷纷表示了自己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为指引,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

班会课后,学工部对此次主题班会观摩课进行了点评,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了听课体验和感受。据悉此次主题班会观摩课是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中的重要一环,此后还将陆续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讲座,辅导员工作实务等相关培训内容。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