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三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181

11月27日,我校以“不忘初心共筑梦,携手同行谱心篇”为主题,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三期辅导员论坛,学工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论坛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廖梦晴、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松泉、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严玲霞、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陈政分别从特殊学生问题处理及家校沟通、辅导员可为、辅导员难为以及辅导员如何有所作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陈玉娥对心理危机干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与会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学工部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排查细节,上下联动,实现信息相互联通;二是分级关注,建立台账,动态掌握,精准实施;三是团队作战,工作统筹安排,持续发挥校内外相互联动作用;四是全方位、全链条开展学生工作,深入推进“三明三康”育人品牌活动。

此次论坛促进了我校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全员育心、全心育人。学工部表示将继续以“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的要求扎实推进“三明三康”心理育人工作,为我校“平安校”“幸福校”的建设助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