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 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二十次工作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2020 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

暨第二十次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要求,大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改革发展,科学研制“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经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研究,定于 2020年 11 3-5 日在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二十次工作研讨会。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山东省教育厅领导,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领导,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新建本科院校校级领导及相关人员等500多名领导、专家教师。我院信玉峰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本次研讨会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对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模式与发展战略有重新的认知;对应用型本科高校治理现代化与“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研制、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及“四新”专业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融入地方发展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路径及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独立学院转设与民办本科高校发展等第四大主题内容有新的感悟

本次科研会的顺利举行,教师们对深化本科教育科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收获了很多教学技巧以及经验教训,增强了自信以及搞科研,钻科研的信心。同时也是为致力于科研活动的教师搭建起交流沟通的平台,极大地促进学院教职工的科研实践能力,为艺术与设计学院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科学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