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美术学样板支部】视频回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之“开展一次作品展示”


    “我们要尊重海洋资源、爱护海洋资源、守护海洋和海洋生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支部同学邓梦茵正向大家解说她的纤维艺术作品《海的女儿》创作理念。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01222日在图书馆一楼展厅组织了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开展一次作品展示。


    支部成员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探索不同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对本次主题的理解以及自己的一些收获,支部邓梦茵解说“贝壳、海洋等元素与人类生活的必需品共同修饰自然界”,支部徐华婧解说“彩色羊毛绘制青山碧水,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支部陈骞红解说“水母DNA形状生物起源,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他们向在座同学进行了作品创作理念的阐述,分别从不同方面讲解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同方面的想法,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更加深入的理解。


    支部成员观看展览和解说后,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后分享了对本次展览的心得体会,通过本次主题展览,支部成员大部分同学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有了更好的掌握。


支部成员解说作品

    徐华婧介绍作品:大家好,我的作品名字叫大自然,用的材质的羊毛,用羊毛制作成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美丽大自然景象,大家放眼望去这幅作品好像是一幅画,但其实是用彩色的羊毛一丝丝用真戳进去的,也营造了一种风景流动的感觉,制作这样的美景为的是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正好这次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强调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想契合。所以更要重视并且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加强生态文明的建设,为我们的美丽家园共同努力。

    陈骞红介绍作品:大家好,我是陈骞红,这是我的纤维艺术作品。我主要运用了棉绳来进行编织出水母的造型,其中有好几个分层与编法。比如里面这种编法类似DNA的形状,也代表着生命力的起源,最里面的这层纱布,体现出水母轻盈的一面,这个作品主要运用到蓝色与白色做为主色调,体现出水母是生活在湛蓝色的海洋环境里。我想借此机会表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对生态环境治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应此我们要积极的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保护自然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邓梦茵介绍作品:大家好,我这幅作品叫做《海的女儿》,其中有贝壳、海浪等装饰性布料花纹共同修饰着整个画面。寓意着人类与海洋自然资源和谐共生。当初这幅作品的初衷是为了提醒人们要尊重海洋资源、爱护海洋资源、守护海洋和海洋生物,将美好的事物保留住。同时也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黄雅兰介绍作品:大家好,我们的专业作品是纤维艺术,就是将纤维引用到艺术品当中,我评价这部作品是一个花瓶,从这个花瓶的上半部分来看,我们可以看生活上随处可见的树枝,把树枝上面装饰上花瓣,使树枝更加生动,再把它插入花瓶中,使花瓶更加栩栩如生。同时这个花瓶采用了纺织和小饰品,非常有创造性,它把环境引用到艺术,把艺术展现出来。这与一般的花瓶有着截然不同的样子,这也和十九届五中全会表明向各方面创新创造潜能进行发掘,坚持创新发展,贯彻到生活中。

(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