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喜报 | 我院项目获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立项

【科研发展】喜报 | 我院项目获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立项

  20216月,中国科协主办的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结果公布,我院张欣宇老师申报的《“四有”动画人才培养建设基地》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项目,获准立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工程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优良学风培育,旨在加快推进学风建设,围绕“一流学校、院所,一流学科,一流学风,一流人才”,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对应数字福建,数字三明具有较开阔的视野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在“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将“树学风”、“抓学风”、“强学风”常抓不懈的重点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在加强学风建设的过程中,结合突出动画专业特色,厚植地方服务的,红色文化推广等主题,已经成功打造“动画+思政”、“动画+廉政”、等“动画+”多个品牌,以项目实践为媒,在育人过程中深植文化自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浓厚学习氛围,以展赛成果为基,长效发挥以创新发展为抓手的文化自信育人作用。


 备注:SHE2019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研究和CXB202011乡村动漫项目驱动创新班

网址链接:https://www.cast.org.cn/art/2021/6/16/art_457_160611.html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