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 | 我院学子荣获第二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佳绩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为指导单位的2021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设计驱动 产教融合” 为主题,分为学生组和专业组。覆盖服装与服饰,视觉传达,环境艺术,产品,数字媒体艺术,影视艺术,非遗主题,绘画、雕塑、书法,企业命题,专项设计赛等10类别。参加本届大赛的单位共有1195家(高校1072所,设计单位123家),10732人(学生组10295人,专业组437人),作品17318件。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国均有作品参赛。由我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张欣宇老师带领的学生创作团队,共获得两个银奖、一个铜奖、两个优秀奖、三个入围奖,其中张欣宇老师获得“指导教师优秀奖”,三明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6月三明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立项后,积极组建参赛队伍,“动画创新造型”专业课程,及“乡村动漫”项目驱动创新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辅导,针对比赛的命题进行调研与创作通过专业展赛的实践指导,贯通“理”与“技”,形成立体化、多元化人才实践培养新路径。



本次获奖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继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2021安徒生国际插画设计大赛”荣获大奖之后,动画专业团队再次于全国性设计大赛中冲出重围、脱颖而出,是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实践促教学、以参赛促发展”教学理念的突出体现,是我校艺术实践专业展赛优异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显示了我校师生为实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贡献力量的情怀,为今后参加此类重大比赛提供了宝贵经验。


艺术与设计学院 张欣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