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正常、安全、有序开展。8月2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于艺术大楼360A辅导员办公室和紫荆园7号学生宿舍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 


根据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安排,本次演练模拟了学生返校途径成为密切接触中和对住校时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等多种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

生向辅导员报告返校途中成为密切接触者,辅导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学院领导,并及时通知宿舍成员进入全员静默状态,而后按要求护送学生前往健康观测点,并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当发现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由值班辅导员带至宿舍门前的临时观察区进行体温复测,复测体温任为异常后第一时间通知该生辅导员,如需进行隔离则立刻送往隔离区进行隔离,并告知院领导和该生家长。随后联系消毒人员立刻进行消杀处理。

本次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 邱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