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开展就业与职业规划交流会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了解专业方向及高年级在校学生了解行业岗位需求情况,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求职能力,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于1127日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交流会。

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六位优秀的毕业生嘉宾,分别为2012级杨其君、庄斌斌、郑旭明,2017级的沈婉婷,2018级的吴欣航、庄子龙。张英老师向与会的各位优秀毕业生表达了亲切问候,并说明了本次分享会的活动流程。刘阳老师也对参与分享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活动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学长学姐介绍了鞋服行业的就业前景、工作环境及自身的工作经历并与学生答疑互动。

 会上,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介绍了鞋服行业的就业前景、工作环境及自身的工作经历。首先,庄斌斌学长通过与同学互动与提问的方式,引出鞋服行业的就业与职业规划。分享了安踏及环球品牌公司鞋服行业的情况,岗位需求,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及自身的择业经历。其次,沈婉婷、吴欣航、庄子龙等学姐学长介绍了鞋类方向就业岗位分类,如设计师、版师、开发、企划、管培生等,每个岗位所需负责的工作内容及公司的薪资待遇。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也像各位嘉宾提出了自身关注的问题。针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杨其君学长及其他几位嘉宾也结合自身经历耐心、细致地对问题进行一一回答,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子对专业学习及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的认可心及自信心,同时,也推进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办学更扎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