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非师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为加强毕业实习管理,确保毕业实习工作质量,2月1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非师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信玉峰副院长主持,邱国鹏院长、游耿林副书记(主持工作)、各系主任、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421位非师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游耿林副书记从实习目的及意义、实习—毕业—就业、诚信就业等三个方面做动员讲话,并对2023届非师专业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主动就业,不依赖、不等待;二是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先找一份走出去的工作,找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先就业,后择业;三是要诚信立身,诚信就业,诚信待人,诚信处事。

接着,院教学秘书曾丽娜老师利用PPT从实习工作安排、实习材料说明和实习指导教师安排三个方面对2023届非师专业毕业实习工作情况进行细致说明,使同学们对实习前期、实习过程、实习结束三个环节需要做的准备和提交的材料有了详细的了解。

最后,邱国鹏院长就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总结发言。邱院长指出,每一位同学都应当积极参加毕业实习,根据自己的专业针对性地选择实习单位,通过实习做好校园到职场的角色过渡准备,改变自己的择业观、求职观,增强就业竞争力和优势。同时,邱院长也对毕业实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实习生能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给实习单位留下好印象;二是希望全体实习生能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确保人身安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三是希望辅导员和指导教师能全程跟踪,加强对毕业实习生的关心和关注,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

信玉峰副院长指出,毕业实习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必要环节,是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形式,实习的目的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毕业生能珍惜自己、珍惜青春、珍惜健康,注意工作安全,成为企业精英。

一直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认真制定毕业实习计划,成立工作指导小组,确保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动员大会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重要意义和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实习就业观念,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实习工作的责任感,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做好实习工作的自觉性,对培养有能力、有文化、有理想、有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有重要意义。

(曾丽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