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通过一堂讲座、一次观影、一场海报展,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堂讲座,以“学”为先

4月10日,学院在博学楼315教室开展了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辅导员邱九根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增强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丰富国家安全知识

一次观影,“思”为要

4月10日,学院组织学生在博学楼教室集中观看电影《风暴》。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影片中汲取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力量,将恪守学生本分,把观影产生的思考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学好专业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

一场海报展,以“悟”为本

4月15日,学院在博学楼一楼大厅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展。学院学子结合前期的教育学习,发挥艺术专业特长,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所思所悟转化为一幅幅富有深意的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可知可感可传。

4月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等渠道进行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与此同时,结合学院艺术学科特点,通过海报设计大赛、主题讲座、观影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