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义守大学陈振远教授畅谈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跨越】创新、竞逐全球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748

 2019430日,台湾义守大学陈振远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致用讲坛”,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科技创新与人才培育——【跨域】创新、竞逐全球》学术盛宴。

 陈教授从21世纪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科技创新反转未来和跨域创新校务发展策略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他提到过去数十年的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技术创新以及各项全球性的挑战,促使世界各地大学跳出传统教研的既定框架,重新厘定其角色和责任,增加对社会的影响。列举2016年联合国提出的17项永续发展目标和8项永续发展素养关键能力。其次,陈教授介绍到未来的人才是新科技催生的新职业,新科技催生新技能、新人才,带动旧产业新气象。最后,陈振远教授强调大学教育的重心正无可避免地从讯息传递和内容灌输,迅速转向跨域智慧力的培养。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听众对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未来的前进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同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全新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