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舒美花教授来我校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827

 

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行政楼213会议室认真聆听福州大学舒美花教授做关于《全球视域下的强国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讲座。

 舒美花教授从全球视域的大国外交战略和国际体系的实质,谈到了习近平的大国外交思想。中国的外交战略必须具有全球博弈的意识,弱国无外交,大国外交的前提是真正的强国,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政治多极化曲折中发展,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文化多样化持续推进,社会信息化快速发展,科学技术孕育新突破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提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是全球经济的贡献者、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