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斌教授讲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贡献和时代价值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716

 

 2019126日,文化传播学院党建品牌“红色课堂”升级为“苏区红课堂”。为了更好地开展苏区红课堂活动,我院特邀请了井冈山大学孙斌教授亲临致用讲坛做指导,为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了一场别开生面专题讲座。

 孙教授讲授题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贡献与时代价值》,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孙教授围绕初创、鼎盛、曲折发展及后期斗争四个时期及主要创始人展开,生动再现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二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贡献。孙教授对该部分进行了重点阐述,指出根据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提供了党政军建设的时间范例,形成了理论新贡献。三是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孙教授表明其时代价值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积极推动理论创新;坚持依靠群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井冈山精神与当代大学生。孙教授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积极弘扬井冈山精神,做优秀大学生。最后,郭教授以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完美结束了这场专题讲座。

 孙斌教授是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武汉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此次讲座成效显著,不仅加深了师生对三明苏区及井冈山苏区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其对当今国际国内形势的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