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用讲坛”第107讲:三明学院优秀校友应邀来校开展题为《用心用情用力,一起走好新闻路》专题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612

在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暨本科教育20周年之际,文化传播学院积极开展校庆系列活动,4月19日上午,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优秀校友、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和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张知松应邀来校开展题为《用心用情用力,一起走好新闻路》专题讲座。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

张知松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讲述了自己对新闻的理解思考和采编心得,分享了“在媒体宣传中要讲政治、讲规矩、细节;在新闻采编中要写有温度、有人情、有深度的故事;在宣传报道中要结合当下、贴近民情、注重文风”的方法思路,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专业水准,提高新闻敏感性和社会责任感深入践行“四力”,进一步讲好院故事。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切详实,语言质朴,为学生写好新闻打开了新视野、开拓了新思路,是一场新闻写作的专业课,也是一场优秀校友典型榜样的思政课。

文化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刘沂峰表示,“张老师分享的知识对课堂内容进行了补充,尤其是指正公众号文章的部分,其细微之处平时并未在意,确实容易犯错,整场讲座可谓干货十足,适用性极强

“听完讲座我收获颇多,在此之前一直以为新闻写作只要注重内容,如今才知道一则好的新闻消息要与图片相结合,并且了解了在新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比如专有名词的先后顺序,微信公众号封面排版的美观程度等。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传播专业学生杨小桃说到。

文化传播学院2020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童乐乐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本来对新闻的兴趣平平,但场干货满满的讲座令她对新闻充满了兴趣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