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用讲坛”第110讲:福建师范大学苏振芳教授莅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55

为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促进教师成长,6月14日下午,学校特邀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振芳教授在理工二A306大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苏振芳教授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切入,讲座围绕改革背景、现状分析、核心要素及当前实践四个方面展开。苏教授以其深厚的思政课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整场讲座思想深邃,论述透彻,实例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悉,苏振芳教授是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导,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福建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中央部级规划课题项目40余项,在人民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国家和省部级出版社出版著作和教材30余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中国教育报》(理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研究》等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百五十余篇。有3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二、三等奖,2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全文转载。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