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用讲坛”第108讲:陈明祥教授开展《发表旅游国际期刊论文的方法和技巧》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70

为培养和加强教师及同学对旅游国际期刊论文更深的兴趣和理解,有效指导论文的撰写,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17日下午1530在厚德楼304开展《发表旅游国际期刊论文的方法和技巧》讲座,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主讲,经管罗金华院长主持,学院旅教专业教师和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陈教授以高水平旅游国际期刊论文的五要素为引,重点论述了选题、命题对论文的重要性;接着,陈教授提出:主题明确、架构清楚、好的写作功力等先决条件,是发表一篇高水平旅游国际期刊论文重要因素,还说明了细心阅读、用心体会、模拟书写对提高英语写作能力的帮助。此外,陈教授明确了写作前要先勾勒出整篇文章大纲的重要性,讲解了以前言介绍、问题讨论、可能结果等为内容的写作的一般格式。最后,讲座在罗院长发表对陈教授的感谢与启发的讲话中接近尾声。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开阔了理论视野、丰富了学科知识,对发表旅游国际期刊论文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掌握了论文选题、资料搜集、文献综述和选题开题等工作的原则、方法和技巧,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