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89

  

9月19日起,校领导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校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兰明尚领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福建省党史方志办公室宣教处处长、《福建党史月刊》主编钟兆云教授作了《我们与先辈的距离,以及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钟兆云教授讲述了果敢作为的刘亚楼将军、改革先锋项南、人民好医生傅连璋等先辈们的故事,让党员干部们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辈守初心、记使命、敢担当、勇作为的崇高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政治意识,更加激发了立足本职、模范带头的责任担当。

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兰明尚主持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并作重点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全体校领导,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兰明尚首先向省委巡回指导组同志简要介绍了我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他说,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始终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上率下,校院同步,确保了全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兰明尚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有作为》为题,从马克思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三明学院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指出,深刻理解马克思的初心和使命,从马克思的价值追求、思想学说和政党实践中去理解;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性质宗旨、党的苦难辉煌、党的大理想、党的方向道路、党的奋斗目标、党的特色旗帜、党的根基力量、党的世界情怀以及党的伟大工程中去理解;深刻理解三明学院的初心和使命,要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历史、发展机遇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三明地方的紧迫需求去理解。兰明尚指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坚定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坚守“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初心使命,最大程度地培养具有三明学院特点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负责任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地方发展助力践行这一办学初心使命,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忠诚敬业的总目标、坚持育人强校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的总方法坚持自强致胜的总精神,团结全校师生一道,奋力实现学校的新发展、新跨越,为新时代新福建新三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充分肯定了学校此次主题教育研讨学习的成效。他指出,此次研讨学习紧扣主题,思考深刻、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发言踊跃,做到了先学先行、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为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起到了表率性、示范性作用。对学校接下来主题教育黄建生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紧扣主题主线,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围绕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题,结合六个专题研讨,“强三力,创硕校”为载体,谈体会见行动,不打折不变通,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研查改一体推进。要紧扣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对照主题教育8个重点问题和7个方面难题积案,做好排查、拿出方案,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为师生解决难事烦心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作用,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把学习研讨同学校发展、老区苏区建设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真正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健以《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题也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作为学校党员干部,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完善自我,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三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满意度,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坚持面向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贡献度,坚持党的领导、提升事业发展引领力。

校领导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和纪检监察室、校团委、资源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海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发展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体会和建议

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校党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党政办、宣传部/文图)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