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交流研讨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81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总体安排,9月23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同志围绕扎根三明担使命,产教融合闯新路”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兰明尚主持学习研讨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兰明尚在交流发言谈到,校经历了八年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当前已经到了二次创业、创新提升的关键阶段。面对中央、省委、三明强烈的要求、强烈的导向和强烈的需求,作为地方本科高校应进行强烈的回应,树立全局观念,放眼全国、全省考虑应用型高校建设,紧紧立足三明发力。兰明尚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思想、落实中央产教融合要求,特别是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关于“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在创新引领、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校应坚定走产教融合、扎根三明发展之路是关系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当前要紧紧结合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应用人才培养改革、地方应用服务改革、干部人事绩效改革这三项改革,着力推进产教融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知行合一”三个概念引入作了交流发言。如何推进学校产教融合、服务三明工作。刘健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担当使命的方向,以教育家的高度,把大方向落到实处、落到课堂教学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二要牢记宗旨使命,以师生的利益和美好愿望为中心,探索建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产教融合中;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智库建设和整体的规划,作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行动者,将智库意见转化为政府的政策措施,有力推动地方发展。刘健要求,要保持初心,坚守底线,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推向深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体会谈起,围绕“扎实推进‘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更新课程体系“搭建好师生实践平台”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为题,从十九大以来中央深化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分析制约当前高等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的瓶颈“推进我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会上,校领导赖锦隆、廖景榕、吴龙、詹学齐、谢松明和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三创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党政办、宣传部/文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