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106

9月24日,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总体安排,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做表率”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兰明尚主持会议。


兰明尚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提升政治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兰明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力建设,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思想,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培养”、“四个服务根本要求,切实培养具有三明学院特点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守“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初心使命,坚持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为学校发展高质量服务地方高水平作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健指出,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做表率”一要坚守政治方向,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事业发展;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政治引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切实身体力行,通过党员率先垂范将全体教师思想统一到党的教育方针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副书记廖景榕以《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从“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校办学治校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讲政治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在重点发言中谈到,“讲政治、作表率”就是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发展中落实五大理念,做发展的开路人;在作风上坚守人民立场,作群众的知心人。  

在研讨阶段,校领导赖锦隆、张君诚、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纪检监察室保卫处师范学部、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在今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工作中将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力水平,切实提升我校新时代党建引领成效,为“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