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203


  

9月26日,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总体安排,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办事规矩树清风,严守底线气自正”开展第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健主持会议。

刘健校长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要引导每位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增强每位党员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坚定维护党的团队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对党组织决定不打折扣,不讲价钱,不以任何借口阻扰拖延,要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心中开阔,志存高远,始终心系党心系国家心系人民。二是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使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章权威,加大反腐惩恶力度,做好党纪和国法的有效监督,形成反腐败合力,守住纪律底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人格力量凝聚党心民心,以守住底线执行党的纪律。三是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守土有责,自觉承担起党风廉政职责,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他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为“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校纪委书记詹学齐在重点发言中,以《涵养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为题,分析了高校政治生态的有关特点,并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德才兼备正确用人导向、厚植优良校风、持续正风塑纪反腐等四个维度畅谈了如何涵养高校政治生态。

校领导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谢松明林建伟统战部、工会计财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图书馆、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就如何坚守底线,健全制度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宣传部/文   融媒体中心/图)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