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取经问道 牢记使命共谱新篇——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共促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179

不忘初心取经问道   牢记使命共谱新篇

——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共促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三明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应用型发展之路,在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服务三明中守初心、担使命、显作为

9月23日下午,三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三钢集团)进行学习交流、签订战略协议,既是三明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扎根三明担使命,产教融合闯新路”专题学习研讨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三明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一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冶金装备行业的首台“全自动砂轮片在线更换系统”,是三明学院党委立足融入三明、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前期战略合作良好成效的有力见证;三钢集团棒材厂党委在支部开展密切联系职工的“五小”工作法(讲清小道理、解决小问题、办好小事情、选树小典型、开展小活动),以及三钢集团作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的生动实践,为三明学院党委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三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通过参观考察,从中学习到三钢人“为人至诚为业至精”的价值观,学习到三钢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激发三明学院党委、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

在座谈交流中,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天培从三钢集团坚持主题教育以问题导向谈起,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召开部署动员大会、备足各种学习材料、营造良好氛围、安排好调研和巡回督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公司领导带头上党课、开好民主生活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三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特色开展主题教育传经送宝。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讲话中指出,三明学院一直以三钢集团为学习榜样,常常从三钢人的奋斗历程、奋斗精神、奋斗成就中反思、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兰明尚书记强调,三明学院正在走一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之路,真心实意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思想、落实中央产教融合要求,特别是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关于“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在创新引领、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批示精神,创新主题教育,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三明发展,更加坚定初心、担起使命、体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发展新篇。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在听了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战略合作尤其是共建闽光学院取得的成效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深化校企合作是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很好形式,也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解答了“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和“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回答。他希望三明学院多借鉴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第二批主题教育更扎实、更有效;希望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产学研”“科教企融合”“创新创业创造”中创造出一条可学习、可复制的好经验;希望校企双方在“学、研、查、改”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资源、转化为发展活力。

  

座谈会上,三明学院在与三钢集团“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进行定向人才培养”“举办管理培训班”“自主研发科研产品”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共话战略协同,签订了《中板厂3#加热炉炉内钢坯表面温度智能化检测系统研发》《三维建模优化设计指导与咨询》《基于机器视觉的堆钢智能监测系统》三项战略协议,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落实”更扎实更到位,对主题教育做出更生动注解。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