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事迹 牢记为民宗旨——我校主题教育学习课堂搬到明溪司法所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87

有一个人,她用母爱感化了一个未成年罪犯,把特殊的爱献给特殊人有一个人,她不顾粉碎性骨折需要照顾的丈夫,奔赴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舍小家为大家有一个人,她用32年的时间做了一件事,用法律服务好群众,用心用情为民解困。她就是“全国最满意公务员”获得者明溪县城关乡司法所所长、三明学院1988级中文专业优秀校友方秋轩。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

为了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直观生动,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扎实有效,9月25日,三明学院领领导班子将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的课堂搬到明溪城关乡司法,听方秋轩讲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先进事迹,生动开展“以生为本做实事,育人为先尽职责”的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

报告会上,方秋轩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其扎根基层32年来“最为平凡的工作”到基层群众真切欢迎的心得体会。她深情地说:“32的调解生涯中,我被群众骂过,用扫把赶过,被放狗追过,甚至被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失手误伤过,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始终不忘来路,不负初心。”回望过去,母校情深。她由衷感恩母校对她的培养,感谢母校对她的关心、关注。她朴素的思想、深情的表达,让三明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指出,优秀校友方秋轩扎根基层,为基层稳定安定为人民幸福生活做出重要贡献,三明学院校友中的杰出代表三明学院的荣耀和骄傲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方秋轩为榜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初心使命同频共振、同步前行、同向发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像方秋轩一样忠诚于党、家国情怀能堪重任、勇于担当的出色人才致用大才

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据悉,方秋轩是原三明职业大学中文系8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品学兼优。参加工作后,她积极投身司法行政事业,在基层司法所的十一载春夏秋冬,无论工作环境多么艰苦、工作任务多么艰巨,她靠着一颗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创新的社区矫正“12345”工作法,得到国家司法部的批复肯定。先后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福建省法律进学校先进个人”“三明市先进工作者”“三明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三明市金牌调解员”等荣誉称号。她所在的司法所、调委会被评为“福建省先进调委会”“三明市先进集体”和“三明市普法先进单位”。今年6月,她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