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讲台能载千秋伟业,烛光亦照万里河山——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彰显英雄本色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13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奋战在网络教学第一线,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充分发挥了为人师表的示范作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党员教师李梅兰,她同全校的教师一样,为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克服种种困难,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主动承担起“带头人”的作用,与阴翠梅、吴音、王青、周斐芳、温雁娜等老师一起,动员全院教师鼓励学生参加“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目前已有385名同学报名参赛,老师们在线上进行批改并提出指导意见。她们表示:“在抗疫过程中,作为一名教师,不能像医生、军人一样冲在前线,现在连三尺讲台都没有条件站上去。但是,老师也有一颗炽热的心,那颗心与国家未来连在一起,引导教育学生,把苗子扶正,我们是义不容辞。”



用关爱诠释师者仁心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侥幸和旁观的人。学生这个群体在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格外的关注和守护。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们不遗余力在第一时间为他们创造力所能及的健康、安全、可靠的生活、学习、成长环境和氛围。延迟开学时间,改变教学模式,第一时间组织备课,开展研讨,这些在后方隔着屏幕抗疫的党员教师们地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明院的孩子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党员老师始终以一名党员和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临危不惧、身先士卒,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很好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光辉本色!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