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党员战“疫”期间担当作为展风采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323

疫情发生以来,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员师生积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展现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院一名河南籍学生因春节前走访武汉亲友一直滞留武汉,这位同学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便成了学院副书记同时也是该生辅导员的林嵘老师心中的一份重要牵挂。在林老师看来,询问体温及身体状况只是一个方面,更多地应该思考如何通过沟通交流,使同学真切感受到学校及老师对她的关心,帮助同学缓解精神上的紧张。林老师在和学生的聊天过程中时不时会加入一些社会热点的东西,交换彼此的看法,拉近彼此的距离。他们还会聊到家庭生活,以开玩笑的方式诉说宅在家的感受,并借此机会勉励学生劳逸结合,要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该生在林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始终以乐观向上、昂扬斗志直面疫情,并发挥专业优势,在居家期间每天带领家人开展运动健身。

  


杜伟世现为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17级体育教育1班的学生,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他在服役期间就因表现优秀被党组织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复学之后,杜伟世学习刻苦认真、热心帮助同学,被学校党组织顺利发展成未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杜伟世主动向所在的新民村村委会报名,积极参加一线防控工作。报名参加志愿者后主要负责村口排查人员流动、提醒村民相关事宜、严格把控出入人员,确保疫情早日得到控制。疫情期间,听从指挥、认真负责,提醒村民出门佩戴口罩,细心为村民宣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疫情相关情况,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把好农村舆论关,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工作虽然很辛苦,费心费力,但杜伟世仍用坚定的语气说道: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党员,正是发挥作用,服务大家的时候,没有任何偷懒退缩的理由,唯有迎难而上!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与康养学院将党旗插在防“疫”一线,13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战“疫”志愿服务,29名党员报名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为一线医护捐款。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云”服务,组织全院学生党员点对点负责全院各班级,每日值班监督落实同学们健康台账的填写,协助辅导员完成重点人员的排查和跟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一生一档的准确度和及时性。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指导居家健身活动和网络太极学教学,党员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搜集教学资料、细心辅导教学、全心全意为居家隔离的师生和他们的亲友开展科学健身指导,目前两项活动共有3000余人参与。

疫病无情人有情,攻坚克难党员先。体育与康养学院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服从指挥,主动作为,用爱心温暖师生,以担当服务群众,发挥专业优势带动身边亲友科学战“疫”,以务实行动践行着校党委“三明三康”号召。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