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展风采,志愿服务炼党性——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纪实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643

    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示范点自2019年创建以来,依托三明市国民体质健康检测平台与三明学院大学生舞龙舞狮队,以三元区荆西街道、清流县林畲镇、将乐常口村三个共建基地的合作为基础,形成了学生党建工作“2+2”经验,强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打造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特点鲜明、业务能力突出的学生党员团队。

一个平台——紧扣专业特色,将党性锻炼与专业实践相结合

三明市国民体质健康检测平台主要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建设,已为我市电力系统职工、部分县区的乡镇老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和运动处方开具等工作。教师党员王峰老师作为院实验室副主任、体质检测平台的主任不仅带领学生进行体质检测的日常工作,更是深入体育与康养学院合作基地林畲、常口为当地的老人提供良好的体质检测以及建议。在体质测试现场,村民们接受身体成分、骨密度、心肺功能、体质等指标的检测,老人们对学院师生的服务赞不绝口。


一支队伍——紧扣人才培养,将党员表率与教学训练相结合

三明学院大学生舞龙舞狮队由该院优秀学生党员作为骨干成员,认真锻炼,素质过硬,多次赴将乐常口村、清流林畲等地表演,参与第十四届校运会开幕式表演,并在诸多赛事中获奖。社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我校2016-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宋梁老师通过组建舞龙舞狮队以及龙舟队来进行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与发展,他热爱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专修队的负责教师,重视培育学生党员在教学训练、专业竞赛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赛代练,以练促赛,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


一个志愿服务体系——紧扣服务地方,将志愿服务与地方需要相结合

体育与康养院不断完善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体系,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形成了一支百余人的志愿服务团队,三明市老年公寓、特校、麒麟山头都有体育与康养学院学子志愿服务的身影。其中,每个周末赴三明市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的工作已经坚持了十几年,已然成为体院学子必不可少的“周末活动”。


目前,随着学院党员、积极分子队伍的壮大和志愿服务能力的增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已有能力承担更多的社会服务需求。该院还将志愿服务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考核管理,制定并修订了《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制度》、《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员量化考核制度》、《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党支部实践活动考核制度》,为学生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