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机关组团党建再创新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71

日前,三明学院党委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进机关党建组团式改革创新。新的调整以党委工作部门牵头组建五个党总支,着力强化党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学校治理、综合改革中的职能倾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让机关教辅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在开新局、创一流中明志、聚力、力行。

根据学校党委的决定,新调整的机关第一组团党总支聚焦三才同育、创硕攻坚、产教融合,由党政办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成;机关第二组团党总支聚焦“三个不一样”综合改革和干部人才队伍机制建设,由组织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引进生党支部组成;机关第三组团党总支聚焦立德树人、“三明三康”育人体系建设,由宣传部党支部、学工处党支部、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组成;机关第四组团党总支聚焦更好保障、更优服务、更正氛围,由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含审计处)组成;机关第五组团党总支聚焦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发展正能量,由统战部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组成。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调整立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意见,由党委工作部门牵头,着力发挥机关教辅部门在落实“两个维护”、执行党的部署、锻造党的组织、锤炼优良作风等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

(组织部、机关党委/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