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乾廷校长在三明学院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18

2022年6月16日,王乾廷校长在全校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工作特别是青年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纲,分别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方面,系统阐述全校干部如何把握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如何把握和遵循大学的基本特点和规律,如何积极谋划主动担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报告指出,学校当前在中心工作建设上任务艰巨繁重,机遇挑战并存;新时代本科教育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系列重要要求;我国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对学校的综合能力的要求不断提高;高等教育改革格局不断深化并持续演变,高校间的竞争日趋明显;高校必须努力增强资源汇聚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全校干部要居安思危,树立底线思维,积极主动谋划作为;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抢抓机遇,增强本领,力争重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高校是育人机构,高校干部的服务面向是人才。全校干部要以端正的办学思想指导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专业业务学习,不断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的硬工夫。要遵循高校学科专业和人才发展规律,做好长期奋斗和扎实积累的慢工夫。高校身处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瞄准服务三明市和福建省重要需求,抓好创新人才培养,组织创新科研,努力推进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扎实推进应用型高校的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眉山市三苏祠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干部提出廉洁从政的要求。报告指出,全校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全校科级干部等193人参加报告会。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