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首个全国样板党支部通过教育部验收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67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发布,三明学院首个全国样板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建设期内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通过构建立体化红色育人模式,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逐步形成一套学生党建工作机制,吸引了光明网、中新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东南网、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额关注报道,在全国高校思政网育人号平台中的信息内容数、浏览数、点赞量和育人号指数都名列前茅。该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在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对标“七个有力”要求,及时凝炼、宣传建设经验和培育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