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有声有色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6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三明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在学思践悟、激励关怀中引领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思想、悟精神,筑牢党性之基

7月1日上午,三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周跃辉教授到校作《习近平经济思想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专题报告,助力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以《提升本领 踔厉奋发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带领全校科级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校年轻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七一”当天,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支部大会、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向“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翀同志学习,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中奋发作为。

  

温誓词、守初心,强化党员修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七一”的三明学院响彻。7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带领全校科级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基层党组织也以单独或者联合的方式共计组织了40余场入党宣誓活动,让全体党员铭记入党初心。信息工程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共度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组织为入党1周年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新老党员畅谈“生日”感言,讲述入党故事;文化传播学院开展“铭党恩 强党性 促党建”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畅谈履职尽责;学校其他党支部也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党史知识竞答、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了50余场次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党员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

  

访党员、送温暖,永葆党的光辉

关心关爱党员是庆祝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6月30日,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慰问了党龄50年的龚培灶和曾春霖两位老党员,亲手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他们一起回忆波澜壮阔的党史,重温学校发展史,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慰问了在明老党员代表罗弟悟、刘昌金,关切老党员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希望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度晚年。“七一”前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对70余名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到基层、进家门,老党员、生活困难师生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出实招、解难题,提升党建水平

7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召开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与态势,认真系统地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8项突出问题,并针对性提出5个方面17条建议措施,为下一阶段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明确了方向。会后,学校各基层党委迅速召开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座谈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对标对表、群策群力,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做特色、建机制、创优势展开深入研讨,结合“党建创优攻坚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组织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