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42

222日,三明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家校领导参加结业式,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乾廷作总结讲话。

  

赖锦隆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大家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认识上深起来、行动上快起来,牢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加强学习在提高本领中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主业在扛起责任中抓好贯彻落实以上率下在攻坚克难中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明学院篇章

王乾廷在总结讲话中对12个二级学院落实“突出突破突显 争优争先争效”工作思路做了点评,强调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守正创新、抓实推进。他指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效果。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实践,根本在于落实。全校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对标对表上持续用力,在学以致用上持续发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突三争”工作行动和2023年工作要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会上,12名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围绕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简要阐述了“突出突破突显,争优争先争效”的工作思路。4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班从216日开始,为期5天。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培训。

在专题辅导阶段,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祝灵君教授的录播课程,邀请了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鸿阶研究员,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刘明教授,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晓芟教授等3位专家学者为大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在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阶段,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本领、更好的状态,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在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