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三明学院别开生面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32

“我的初心就是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与党同心同德,做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员。”在三明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分享会上,刚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吴木娣在感言中说道。

  

6月29日,“七一”来临之际,三明学院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初心之问》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读书分享等,带领党员干部循迹初心,启新未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2周年献礼。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信仰,是本色。

  

“除了初心,一无所有。除了奉献,别无他求”……在观看《初心之问》专题片中,张富清、杜富国、林俊德等英雄模范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党员干部。“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等问题在心头萦绕。

  

在校党委书记赖锦隆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个个紧握的拳头,一道道坚定的目光,表达了师生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看着老党员胸前的纪念章熠熠生辉,跟着《初心之问》中每一名党员必须答好的“三问”,伴着耳边久久环绕的宣誓声,在座的师生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校领导、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纷纷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收获,畅谈所思所感所悟。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表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启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要坚守政治信仰,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游龙桂说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欧阳秀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蕴含对人民生存状态的关怀、对人民主体价值的充分肯定,蕴含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了人民的坚定初心。

“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王娴说到。

  

初心是出发点、是目标指向、是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要以前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感悟思想力,切实提升执行力,坚持守正创新力,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乘势而上,不懈奋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接续奋斗者,为建设教育强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是一次实在而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