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43

74日,三明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梳理调查研究工作情况交流分享调研成果,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宝银、副组长林永忠等有关领导以线上形式参会并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赖锦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结合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省委明确的13个方面调研内容,聚焦思想政治、学科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形成了13个方面33项调研重点选题研提8项调研课题,每位校领导牵头1项开展专题调研,先后深入政府机关、合作企事业单位、兄弟院校深入校内基层一线深入师生中间,综合运用现场考察座谈访谈、走访交流、网上问卷等方式问需寻援、纳言寻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调查研究的背景、做法和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分享,围绕“树立‘三为’理念,以服务地方新作为推动校企共赢”典型案例开展研讨调研涉及领域的有关部门对调研成果的运用和成效进行了说明和点评。

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形式新颖既有交流研讨又有互动点评到了预期效果指导组指出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立足学校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调研工作用心用力、扎实深入调研报告选题把脉准对策实质量高务实管用指导组强调要注重用好调研成果,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要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效果评估,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到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上来。要继续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调查研究实效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赖锦隆指出要继续在“深”和“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转化调研成果,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继续在“改”和“干”上下功夫坚持边调研、边见效主动认、主动改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继续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推进有效做法制度化调查研究常态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化一以贯之的态势,一抓到底的决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赖锦隆强调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指导组工作指示,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再接再厉、持续用功,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创新思路,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