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忆初心、践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 ——三明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9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明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思想伟力凝心铸魂,理论之光引领航向

523日至628日,校领导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陆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贯彻党委部署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思政工作提质增效》等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七一”当天,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各二级党委积极响应海峡理工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郭婕法官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干部谷俊松专题辅导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和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委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进行读书分享字字真切,句句入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永葆党性闪耀光辉,重温誓词砥砺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校党委书记赖锦隆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重宣誓。在一句句铿锵的誓言过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便拉开了帷幕: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观看了《初心之问》专题片、开展了读书分享等活动。活动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与此同时,其他各级党组织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主题活动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党委通过观看《黄大年》《长空之王》等红色电影,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资源与化工学院等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明溪县红色革命纪念馆、走进沙县夏茂村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重温光荣岁月、追寻先辈足迹;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给教师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毕业生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领取“政治生日”贺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迎‘七一、守初心,办实事、做先锋”“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将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现实载体。

走访慰问年老党员,暖心志愿凝聚党心

关心关爱党员是庆祝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最近家庭情况怎么样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老党员家中,校领导认真询问老同志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新变化,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的倾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康幸福。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老同志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老党员、老同志的所需所盼落实到行动中,进一步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实践活动,“七一前夕,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艺术大楼演艺厅开展党员助力毕业汇演志愿服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对2位生活困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走访慰问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开展红色建筑进校园活动、教师党支部与台湾蔡幸爵团队联合打造“兴启点”闽台乡建乡创设计服务品牌引导党员教师在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

本次系列活动以“忆初心、践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表达了三明学院师生对党的美好祝福,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渠道落实主题教育,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全校师生党员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做先锋、当表率的决心,为谱写三明学院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委组织部/供稿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电话:联系电话/传真:0598-8398766Email:smxyzzb@163.com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