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2018 — 2019 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者量化评分表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1066

2018  2019 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者量化评分表

 学院:             专业:                    姓名:               学号:       

评分
项目

评分标准

得分

学习
成绩
70分)

   学业成绩分=优秀率*70     

  优秀率=上学年必修课程绩75分以上的科目数/必修课程总科目数(其中新疆、西藏、预科生60分为优秀科目)


义工岗位服务
11 分)

a1、大四AB类完成基本义工将获义工基本分5分,每多做15小时累加1分,满分10分。若获三星级义工直接满分10分。无三星级义工证书,但达到三星级义工时长得基本分8分。

a2、大三必须获二星级义工,大二必须获一星级义工,得义工基本分5分,每多做30小时累加1分,满分10分。没有完成基本义工或义工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参评资格,获社会资助的则扣除相应的时长,50/1小时。(上限10分)


b.每获得一次月“优秀义工”得0.5分。红牌警告者,取消参评资格。(上限1分)


综合
素质
13分)

以申请者评选学年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社会素质三方面情况进行评分,三项均取最高项所得分,不累加。

1)政治素质(3分)

中共正式党员3分,预备党员2分,共青团员1分。


2)身体素质(3分)

根据学生评选学年体能测试成绩,优秀3分,良好2分,合格1分。   


 (3)社会素质(7分)


.社会工作(2): 校级组织主席团加2分,部长级(协会会长)加1.5分,干事(协会组长)加1分;二级学院组织主席团、会长、副会加1.5分,部长级加1分,其他干事0.5分;担任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加1分,其他班委、贫困生班级负责人0.5分。(担任多项以最高职务分+第二职务分20%+第三职务分20%计算,上限2分)。   


.荣誉(2): 评选学年里获市级及以上荣誉加2分,校级荣誉加1.5分,获院级荣誉加1分,评选学年中获表彰多次的以最高奖励分计,重复的不累加。


Ⅲ证书(3分):1、高级检验工国家级技能证书3分      

2CAD证书                 2

3、全国计算机三级及以上3

4、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1分,六级2

5、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1分,二级甲等1.5分,一级乙等以上2

6、国家级注册水平资格证书2

7、驾驶合格证书及教师资格证笔试合格证书 1

注:同一项目取最高分项计算,可累计上限为3


诚信、感恩、自强、自律(6分)

a.诚信(1分):失信一次扣0.5.(如:学费欠费或缓交未按时缴纳、被通报有不诚信行为),失信两次取消申请励奖资格。


b.感恩(1分):每参加一次院感恩责任奉献活动或讲座可获0.5


c.主题活动(1分):参加并完成“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任务,以院审核后的名单为准


d.自强(2分):获得年度自强自立之星者得2


e.自律(1分):旷课一次扣0.5分,宿舍被通报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


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