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3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发布时间:2022-08-14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体育教育3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2年7月起至2028年6月止。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文件规定,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师范教育,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不断强化师范专业建设,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体育教育3个专业对照认证标准扎实推进自评自建工作,于2021年8月申请参加认证,于2021年11月1-4日接受教育部评估专家现场考查。今年,我校学前教育、音乐学、美术学专业获批受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将于下半年接受现场考查。

下一阶段,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重视状态保持,不断整改提高,做好已通过认证专业的整改工作,按时提交整改材料;同时,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专业建设,顺利完成今年3个师范专业的进校考查工作。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