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0

为做好师范专业自评自建工作,4月8日上午,学校于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君诚出席。

会上,张君诚副校长指出,要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方针,树立认证工作常态化的思想,以专业认证和“四新”建设双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夯实认证主线和底线。对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各专业要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上下协同、全心投入自评自建;二是持续改进,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申请书及自评报告,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三习贯通;三是增强数据意识,认真研读专业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发挥数据导向作用,补齐短板弱项;四是加强学习,各专业要开展认证标准的再学习再研讨,准确把握认证要求,以认证理念指导人才培养;五是增强信心,正视存在问题,做好改进提升,加强交流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发展规划处介绍了今年我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申请评审情况,反馈了专家评审意见,布置了下阶段的认证工作,各师范专业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各职能部门解答了各专业提出的问题,表示将为各专业提供指导与服务。

教务处、发规处、师范学部负责人,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