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技术分析会暨第二次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为高效推进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工作,121日上午,学校于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技术分析会,校领导张君诚出席。

会上,张君诚副校长对各专业在寒假期间全力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材料撰写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一项技术工作,是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重新格式化,大家要认真对待,切实以认证为抓手推动专业建设。对于如何做好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张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究技巧方法,要对标对表,根据8个二级认证指标分解任务,明确分工;二是突出特色亮点,要全面梳理专业建设成效,挖掘人才培养特性,凝练办学特色;三是关注持续改进,抓准短板不足,直面存在问题,厘清改进思路,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四是注重校院协同,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与二级学院、专业形成良好互动,为认证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各师范专业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职能部门就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提出指导意见,并逐一回应了各专业提出的问题。

教务处、发规处、师范学部负责人,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