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3个专业获批受理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2-05-13

近期,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受理名单,我校学前教育、音乐学、美术学3个专业入围。为助力师范专业开展自评自建,做好专家进校考查准备工作,学校于5月11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君诚出席。

会上,张君诚副校长谈到,今年3个师范专业顺利通过认证申请是校院两级提前谋划、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结果,是大家几个月来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的成果,在此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院和专业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大家也要充分认识到,这仅是认证工作的第一关,还要持续发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专业建设。对于下阶段的工作,他对学院和专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认证标准,全面查缺补漏,对照学校安排,明确任务分工,持续开展自评自建,做好专家进校考查的前期准备;二是聚焦认证主线和底线,不断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持续改进机制,使主线更明晰、底线有保障,切实以认证为抓手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抓住特色线,凝练办学特色与亮点,讲好办学故事,彰显办学成效。

发展规划处从自评报告及申请书修改、佐证材料和案头材料整理、实习实训、访谈座谈准备、氛围营造等10个方面,对5至8月认证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教务处、师范学部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各师范专业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

教务处、发规处、师范学部负责人,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