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君诚出席。

张君诚副校长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工科专业开展专业建设的金标准,是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专业要对标对表、坚决执行。对于如何做好认证工作,张副校长提出五个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各学院要遴选推荐最具优势和实力的专业,作为试点参加工程教育认证;二是深入研究,大家要吃透认证标准,领会认证要求,掌握认证技术;三是积极行动,要对照认证标准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改革与评价、实习实践等各方面,开展认证申请的准备工作;四是善用他山之石,多邀请专家开展学习研讨,多向已通过认证的院校交流请教;五是强化保障,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专业的指导、督促、检查,为认证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发规处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各学院汇报了认证申请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认证理念、做好认证申请准备、找准工作短板等展开讨论。

教务处、发规处、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