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传廉洁文化,扬清风正气 ——三明学院顺利举行“学习二十大,风正好扬帆”廉洁文化经典演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27

为唱响崇廉主旋律,凝聚尚洁正能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4日晚,由三明学院纪委综合室、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学习二十大,风正好扬帆廉洁文化经典演诵比赛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决赛现场,10参赛选手紧扣演诵主题,时而温情倾诉、时而话语铿锵,向观众绘声绘色讲述廉洁故事,传递廉洁声音。他们或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的清廉风范;或讴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例,展现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或挖掘身边典型,讲述平凡而温情的从业故事,彰显出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的时代风采。“廉洁勤政,不负使命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廉洁勤政,诠释着甘为人梯的最美情怀”……在比赛尾声,诗朗诵《廉洁》以慷慨激昂的语言,向观众传达了“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展现了青年一代传承廉洁文化的时代最强音。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为廉洁文化的教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熏陶作用。苏澜同学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演诵比赛,更是一堂润泽心灵的廉洁教育课。今后我紧紧扣牢崇廉尚洁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将廉洁文化记于心,付于行

经过激烈角逐,黄奕凯、邹家琪、蔡天河同学荣获一等奖;潘羽馨、邓江南、林越群六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赖小燕、陈怡婷、郑桦燕等四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陈玲同学荣获最佳诵读奖;林越群、陈玲同学荣获最受欢迎奖。

弘扬清气,传递廉声。本次大赛以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反腐倡廉的价值取向为宗旨,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校园氛围下一步,三明学院将着力挖掘廉洁文化亮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廉洁文化阵地为抓手相结合,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作用力、渗透力,让廉洁文化在主题教育宣传中落地生根。

纪委综合室、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