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召开氟化工研究院2023年第一次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72

224日,吴龙副校长到资化学院主持召开氟化工研究院2023年第一次工作汇报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科研专职团队、化工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位科研专职团队成员逐一汇报了2022年下半年工作情况,总结科研项目立项、校企合作产业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及人才培养相关成效,并围绕学校“三突三争”工作方案,提出下阶段工作开展的主要思路和初步安排。随后与会的全体人员就氟化工研究院相关科研平台考核、2023年重点项目申报、重点产业技术攻关等进行探讨,对当前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寻找解决方案。通过本次汇报交流活动,使大家对其他同事当前开展的科研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促进了交流与合作。

    吴龙副校长对研究院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研究院要充分发挥科研平台智库服务作用,对接三明乃至我省的氟化工产业提供精准的服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院要进一步强化团队建设,除了巩固当前团队的向心力,还要“招兵买马”壮大科研队伍,通过绩效工资改革举措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二是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水平,当前研究院已经拥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国家级平台建设还有一定距离,要强化实验条件和团队建设,争取打造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三是围绕学校“三突三争”工作方案,研究院要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对标工作方案要求,为“争优争先争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