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菊香博士开设《“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技术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55

5月10日晚,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工系罗菊香博士与我院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罗菊香博士作了题为《“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

“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技术集自由基聚合与活性聚合的优点于一体,既可进行本体、溶液、悬浮和乳液聚合,又可合成具有精致结构的分子量可控、分子量分布窄的聚合物,而且其聚合实施条件与传统自由基聚合技术相似,因此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罗老师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技术的原理,并结合课题组工作介绍了“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技术在聚苯乙烯马来酸酐及聚乙烯基吡啶等聚合物材料合成中的应用,同时在报告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小故事,告诉同学们进行实验研究要“多看,多交流,勇于尝试”。

最后,在座学生就常温聚合、可见光聚合等科学问题与罗老师展开深入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