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教师参加“第十届大环芳烃超分子化学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18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三明学院参与承办第十届大环芳烃超分子化学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5月12日-15日在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召开

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赵炎老师参加了该次会议,并向大会成员做了题为太极型多通道荧光发光材料报告。报告介绍了兼具双通道发光的有机小分子在电致发光、检测、传感、生物成像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限于“Kasha”规则,设计与构建基于纯有机单分子的双通道发光材料是一项非常挑战性的工作,通过遴选咔唑和三嗪单元设计了高度扭曲的A-D-D-A“太极”型有机荧光小分子,该化合物具有可见光区多通道发光性质,可通过改变溶液极性、浓度等条件调控化合物多通道发光行为,为多通道发光材料提供了一种新的分子结构设计策略。

大环芳烃超分子化学研讨会旨在为全国从事柱芳烃化学及其他芳烃化学与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学界和业界人士,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和最新成果,促进中国学者在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度融合与协作发展。我国大环芳烃超分子化学持续高速发展,柱芳烃超分子化学研究已逐渐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