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李奇勇教授开设“从中国传统文化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76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教育与培养,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5月17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李奇勇教授在工科楼A403学术报告厅以“从中国传统文化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开设学术讲座。

该讲座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传统文化,从诸葛亮《诫外甥书》、99式主战坦克总师祝榆生的人生四大奇问、长汀金龙稀土公司—“以稀为贵,点土成金”等例子进行了说明,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需要付出的努力,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讲座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去开拓,需要青年闯将、模范和先锋来引领,需要青年弄潮儿、追梦人、生力军接续奋斗。同时结合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从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宗旨等七个方面对推进一流应用型学院建设进行了介绍。

李奇勇教授的讲座环节紧凑,重点突出。通过这次讲座党员师生学习了关于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去领略开拓进取的精神,感受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认识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大家的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了解,激励大家努力奋斗,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