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化学院邀请华侨大学李明春教授到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49

202362日,应院邀请,华侨大学李明春教授来我院作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研究中的若干体会讲座。讲座由院务委员肖旺钏教授主持,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等专业近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李明春教授在报告中根据自身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实践经历,介绍了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的区别,同时结合PU聚氨酯泡沫塑料的研发、PU鞋底新产品的开发、湿纸巾新产品的开发等具体实践案例介绍其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研究中的收获和体会李明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为大家提供了产学研用的宝贵经验。

李明春教授及其团队的主要科研方向为高分子材料与精细化工。完成和承担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等科研项目59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2件。团队重视服务社会,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横向科研到校经费已突破千万元。有多项科技成果获得转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荣获多项福建省和泉州市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