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 | 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赴泰宁举办“文旅音乐融合 美育浸润泰宁”原创艺术展演暨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4-01-03
阅读人次: 10

 为推进校地共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职能,推动三明和闽西地区音乐产业蓬勃发展,近日,三明学院“文旅+音乐”产业演出服务艺术团到泰宁开展“文旅音乐融合 美育浸润泰宁”景区艺术展演暨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为泰宁市民、景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景区原创艺术展演先后泰宁影剧院、泰宁古城、甘露别院举办。展演在萨克斯管重奏《生命的奇迹》中开场,雄浑的旋律瞬间将现场的观众带入了音乐氛围中。随后,演奏者们带来了《红色娘子军》《游击队之歌》《彼方的光》《师源美、正青春》等7首中外名曲与景区原创音乐艺术作品,扣人心弦的演奏,传递着音乐艺术的瑰丽之美,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教师梁思宇表示“三明学院申请了福建省文旅融合发展专项,成立了‘旅游+音乐’孵化与培育平台,这个平台不仅能够促进人才培养,锻炼学生的实践技能,同时也能深入泰宁学习当地的地方文化、红色文化和音乐文化,我们想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地共生交流,让我们音乐产业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达到文旅引流、音乐赋能。”

此次景区艺术展演充分体现党建引领,科研赋能,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三明景区原创艺术的普及和发展,以音乐发展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